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班主任工作>详细内容

班主任工作

心存感恩,与爱同行——高一1班和高二3班开设“学会关心”主题班会展示课

发布时间:2023-03-15 14:41:51 浏览次数: 【字体:

“关心教育”是我校的办学特色之一,学校围绕“学会关心”,开展了一系列的实践活动,在关心学生成长的同时,引领他们关心自己、关心他人、关心社会、关心自然。3月14日下午,高一1班班主任王海波老师、高二3班班主任杜留盅老师分别在实验楼五楼录播教室开设《感恩学校  感恩老师》和《别让等待成为遗憾》的主题班会展示课。学校领导、全体班主任和近五年新参加工作的年轻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

6af9a3ca7a4b469aafe071647621e9db.jpeg

王海波老师首先通过学校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举措激发学生对学校的热爱之情、感恩之心,接着让学生回忆老师的感人事迹,播放了科任老师对学生的视频寄语,通过情境的创设,使学生的情感得以升华。

c1891ce2a1da454babefeefe848b7105.jpeg

杜留盅老师先从身边学生与父母的矛盾案例入手,引入感恩父母的主题,接着从关心、体谅、沟通三个方面分别创设情境,展现如何与父母相处,最后达到让学生明白要感恩父母,珍惜当下,别让等待成为遗憾的目的。

7e98740bc4ef4eac8b07a27c77615f5e.jpeg

4b5258c7e09e4eb98ef78867297d6c6f.jpeg

   学校校务委员毛兆荣对两节班会课作了精彩点评。他认为:两节班会课从不同的层面,对学生进行了感恩教育,充分体现了立德树人的内核。两节课都从学生身边的小事说起,具有敏锐的观察力,条理清晰、循序渐进、层层深入,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到了很好的思想教育。他勉励同学们要学以致用,加强与老师、与父母的沟通,不断完善自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撰稿:王海波

摄影:陈建华

编辑:王伟平

来源:德育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