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研>教师研修>详细内容

教师研修

守常务本,精教优学——海安市高一年级数学主备课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1-15 18:00:4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高一基础年级数学课堂教学改革,践行“立学课堂”海安行动——“守常务本,精教优学”,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11月15日,海安市高一年级数学主备课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由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高中数学研训员阙东进主持,海安市全体高一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公开课展示环节,我校于鹏老师和海安中学于美娟老师开设了《一类函数对称性的探究》,我校崔益斌老师和实验中学吕素楠老师开设了《赋值法在抽象函数中的应用》的同课异构观摩课。课堂上,四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引入课题,以扎实的基本功、新颖的教学设计、灵活的教学方法,为大家呈现了“四新”背景下的“精教优学”数学课堂。

6d1d2dee16154d32b40edc4abba178ed.jpeg

860e47b64892420ba4d0b7e4a817e3fe.jpeg

48b7307f2c1044f3af4e2d4d35b81639.jpeg

97ef974d61c04b18b9dcbdaed6b926e4.jpeg

开课老师们注重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在他们的组织引领下,学生们积极思考、合作探究、踊跃展示,课堂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受到了听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课后,四位老师从素材准备、教学设计及教后反思等方面和参会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212b79cd25ac4c13b44e461bbcad2e60.jpeg

数学研训员阙东进对两节研讨课进行了精彩点评。他指出,高一基础年级教学要进一步增强课堂的开放意识,加强学生自主探究能力的培养,同课异构的教学研讨方式可以更好地促进教学对比思考,同时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切磋的机会。他还作了《“四新”背景下教学中存在的若干问题与解决对策》的专题讲座,并就下一阶段的高一数学教学提出了具体建议与要求,为全市高一数学学科的教学指明了方向。

本次活动既是一场课堂教学的精彩展示,又是一次专业成长的优质培训;既推进了全市高一数学教师探索“四新”背景下基础年级课堂教学改革,同时也促进了校际间的深入交流。

撰稿:刘  海、陆晨泷

摄影:曹  阳

来源:高一数学备课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